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桃園半導體設備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電源輸出短路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安全電路功能實驗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文/渡渡 認識的一個阿姨,幾年前離了婚。阿姨是一個很能干的人,非常有投資的眼光和頭腦。三十多歲的時候和前夫背井離鄉來到了新的城市打拼,阿姨總是不斷在尋找著更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遇到機會也不會放棄嘗試。可是前夫卻非常的安于現狀,屬于到了一個地方就不愿意再挪窩的那種,一直拿著當地非常低的基本工資。 阿姨總是鼓勵前夫去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來改善生活,可是前夫并不愿意,覺得之前那份工作安穩。而當阿姨拼命學英語,學新的各種概念和知識的時候,前夫一直維持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也沒有什么社交圈子,而阿姨則逐漸有了自己的人脈網絡。時間久了,前夫仍然和剛到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差別,而阿姨的工作卻越來越好,工資翻了好幾番。 漸漸的,阿姨和前夫之間的爭吵越來越多,彼此越發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最終無可挽回得走到了離婚的地步。 我們經常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是共同成長。其實不僅是戀人之間,在朋友之間也是如此。 前幾天有個妹子給我發消息,說自己是今年的應屆生。從小學開始,就習慣了不斷地努力。到了大學的時候,也一直保持著這種拼命的學習狀態,四年結束,由于成績和能力都不錯,所以早早就找到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論文也準備得頗有成果。可是身邊的朋友卻有許多還在為了畢業論文沖刺,甚至工作也沒有一個妥當的著落。 妹子目前沒有什么很多需要忙的,就每天學點英語,看看書。想出去找人吃飯或是玩耍,好友們都紛紛表示沒空。她很不習慣這樣的孤獨,總覺得自己似乎錯過了很多和別人同步的機會。雖然這么說可能會被有些人理解成一種炫耀,但是想想,這就像是以前的寒暑假,總有人是一開始就做完了作業,可是想找人玩的時候卻發現大家都在做題。自己感覺異常的無聊和寂寞。 可是走在前面的人,總難免會有一些遺憾的。感到孤獨,并不是因為走得快的錯,你目前所得到的一切,全都來自于你的努力所得。從內心來說,走得快的人,也并不會容許自己荒唐度日。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有自己的目標的,你是想要孤獨而優秀,還是想要合群卻平庸,全在于你自己的要求。沒有必要去為了所謂的“合群”而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而是該在自己的頻率上,找到和自己同樣步速的人。 大概去年年底的時候,我爸有天去參加一個初中同學會,舉辦者是多年未見的一個初中同班同學。地點選得也很好,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面的xx總會。這次聚會的菜色頗為豪華,最后20個人吃了近兩萬,全部由舉辦者一力承擔。席間二十多個許久未見的中年人相談甚歡,聊起當年年少時候的故事也是眉飛色舞。 等到快要散的時候,有人提議說:“下次我們再聚吧,到時候大家輪流做東,不能老是XXX一人買單。” 許多人應聲說好好好,可是等到下一次,有人再在初中的微信群里面提議聚會的時候,響應的人卻是寥寥了。 后來還是聚了的,只不過一開始的二十多號人,在第二次聚會的時候就成了不足十個人,而這些第二次來聚會的幾個人都在自己的行業里發展得不錯,生活頗為優渥。此后這幾個人倒是聚會不斷,話題也早就跳出了初中時候的故事,而是自己這些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關系網。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具有趣味性的故事。 經常會在中年人的同學會里面聽到類似“xxx發達啦,怎么不提攜老同學啊”或是“看不起我們老同學了啊”之類的話語,充滿著某種莫名的意味。當初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多年以后卻天壤之別,難免有人會內心涌起一股酸意。就例如我爸那個做東的同學,一頓兩萬的飯完全是在消費水準內,可是當初同一個班級的同學,也難免會有兩千就是全家一個月飯錢的人。 有時候人們總是在感慨,學生時代的好友,等到了畢業之后就變了味。如果雙方一直保持著差不多的工作進度,升職,工資都在差不多的水準,那么友誼大多情況下還能繼續保持下去。如果雙方的各方面發展差得越來越遠,那么很有可能在一段時間之后,彼此也就自動得疏遠了。這其實并不是說明友情有多么的不堪一擊。 學生時代的友情,喜歡同一個歌星,喜歡某一項運動,經常一起打打球聊聊班里八卦,兩個人就能熱絡的打成一片。而無可否認的時候,甚至是在學生時代,關系好的小團體中,也并不存在差距特別大的個體。好學生和好學生總是在一起,中等生和中等生玩在一塊。只不過等到畢業以后,這些當初不甚被注意的細節越發放大罷了。 學生歲月再美好,那些故事在畢業之后都會被復述完的,你們的人生那么長,難道就一直聊那么幾年發生的事情嗎?如果兩個人之間無法在一個發展層面上,面對面聊天也只有尷尬。較低的一方不能理解較高的一方在說些什么。勉強一方去遷就,或者勉強另一方硬是去理解,最后只不過使彼此之間的差距更為明顯。 圈子最后并不是圈子里的人所刻意造成的,而是由某些東西在不知不覺中決定的。 每個人都想要好的愛人,優秀的朋友,但是擁有這些的第一步,是你要能夠配得上所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哪怕有些東西是既成的現實已經無法改變了,也不要因為這樣的理由就勸說自己隨便放棄,不再前行。連努力都不曾有過的人,并不足以談論人生。 我們無法刻意要求某些人特意停下腳步來等我們,這對別人并不公平。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不斷追趕,直到領跑。 這世界上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論女人之間的友情 文/相約酒吧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忽然就覺得置身人群中好孤單,女性朋友之間的友誼是那樣的飄忽不定,反復無常。 初入社會,有時被人刁難,有時不理解周圍的同事為什么會吵得不可開交,在一個夜里,瀏覽了很多帖子得出了結論。 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是同行,既是同行,就免不了競爭。這種競爭體現在哪里呢?體現在經濟利益上,男人上,還有名聲上。 經濟上,女人無不計算得明明白白,女人之間誰送了一個東西給另一個人,知趣的就應該以差不多的數量還回去,若遇上不知趣的,總想貪便宜的,這朋友一定做不長久。 對男人的競爭,自不用說,從宮斗劇,到各種言情劇,女人之間為了一個男人而明槍暗戰的種種,數不勝數。 女人有時很喜歡為難女人,也很喜歡侮辱女人。 經常有長輩,比如女老師,喜歡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我的自尊。比如高中的老師在教室里和我談話,雖然壓低了聲音,但肯定有很多人聽到了,她問得咄咄逼人:“你聰明嗎? ”此情此景,我豈能自說聰明。只得說:“不。”但是內心的屈辱卻讓我憤怒。 經常有主管,尤其女主管,喜歡命令我做這個做那個,仿佛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總是得任人擺布。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憤怒的。 再來說說女人之間的友誼,有人說過,女人之間的友誼,就像女人的外貌一樣,重在光彩奪目,而且多半是演給別人看的。真正幸福的女人其實朋友很少,畢竟誰也不愿意去照一面鏡子,照到自己的不幸。 女人之間的友誼太淺太淡,不過是同為女人,有很多事情感同身受,共同分享了許多時光,結為暫時之友。等到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便很少來往了。 友情永存 文/花茶之語 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少遠途,我都深深記得那一條與你相識相知的路。 曾經與你相遇在初中的教室里,你捧著一本書,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手慢慢地翻著書頁,太陽的余輝映在你的臉上。起初,我不敢上去與你搭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靜靜地看著。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植物百科全書,恰好你路過,驚奇地問我是不是喜歡植物,就從那時起,我們結了緣,成了好朋友。 學習之余,我們一起去植物園觀察植物,為一株植物的名字爭執不休;一起阻撓螞蟻的去路;一起趴在石桌子上玩飛行棋;一起在課間討論動漫資訊,一聊到感興趣的地方,就興奮地跳起來。在學業上遇到難題時,一起認真討論,解決疑問。 在中考之后,你考入了與我不同的學校,從此我們各奔東西,很少聯系了。 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當天的新聞。突然,手機屏幕閃現一封短信,于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看完后心頓時溫暖起來。你在短信中祝我生日快樂,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是那么的震憾,又是那么的親切。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醇香的酒,歲月越久,味道越綿厚;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時間越長! 讓我感動的友情 文/安簡竺 對于感情,我很重視,有讓我傷感過的,也有讓我感動的瞬間。 我不清楚在別人的感情世界里如何去定義友誼,我很重視,很在乎。 曾經最讓我傷心的就是因為一件小事,幾年的友情就這樣沒有了。我哭得很慘,痛苦了很多天,最后讓我知道對方說是開玩笑的,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我很小心的去保護我們之間的友誼,卻因為某些原因和我吵,還說不要見我,那我還有什么話說呢?在他看來真的友誼那么容易結束的嗎?那么經得起玩笑的嗎?用這樣的方式去結束,我真的很難接受。現在我還在回憶我們的瞬間,我們的過去,可是都是過去了,就算我有多痛苦,也只有自己心里知道。 今晚發生了一個瞬間,讓我有那么一絲的感動,那個瞬間觸動了我的心,突然被感動到了,才想用自己的語言記錄下這樣一個瞬間和事情,讓我自己也知道我是多么的感性才是。 一個是我曾經的老板,曾經的上司,曾經一起度過工作、生活的好朋友,一個是在我剛進工作地點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好的朋友的人,兩都是我很好的兄弟,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去看到我和他們之間的這種友誼,但是我把他們視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重感情最重友誼的兄弟之一。他們兩個是我們口中的基友,喜歡一起吃檳榔,一起抽煙,一起下戶吃粉,一起喝酒,一起幫我說謊,很照顧我的兩個人。他們可以說很默契,在我這個旁人眼中,這種感情是無法去訴說的。 今晚雙十二,他們在同一天,不同的時刻拍下了小米頂配全網通的手機,在發朋友圈的時候,我還在感嘆這兩個人沒有說好一起的,但是卻默契的做了同樣的一件事情。此時,在回復俊哥的朋友圈的時候,老板說了幾個字,讓我觸動了,“好基友,一輩子”。這種是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感動,很想哭,真的。 幾個字,代表的情感很深,在別人眼中可能也就是這幾個字表面上的意思而已。我曾經對俊哥說過,我不知道我們的友誼可以多久,我希望永遠都和你們擁有這樣的友情。 不管我多么感嘆友情有多珍貴,還是不知道會有哪一天發生像之前那個朋友那樣不起眼的一些小事而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想到這里,我掉眼淚了。真不知道自己在感傷什么,只是覺得很感動就對了,只是覺得這樣的情感讓我覺得很幸運就對了。 我希望能和你們的友情一直走下去…… 永不淹沒的友情 文/桑如彩虹 大樓外面,傳來一陣劃船的聲音。一個戰士向我報告說:指導員,外面劃來了一個船隊,一個領導模樣的人找你。我從三樓向下看,樓下的雨搭那里,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船。有掛機子,也有手搖船。我趕緊到二樓去看看怎么回事。 一個瘦小的人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紅石鎮人們政府的,他叫王安全,是副鎮長,是領著鎮里的人,來縣城里抗洪救災的,晚上回去船沒有地方放,想放到我們部隊里,這里安全。我問明了船只數量,存放時間,便讓他們把船只都鏈接起來固定好,既不能隨水流飄走,也可以防盜。 他們是我洪災后,部隊撤離駐地,第一次見到的來這里的人。我們這里現在是座孤島。部隊這個時候只剩下四個人,我和三個戰士。我們都是奉命在這里留守的。部隊這個時候缺少照明設施、飲用水和蔬菜,我已經好幾天洗不上臉了。我對那個為首的地方官說:鎮長,我想和您求求援,你這里現在都有什么吃的、喝的?鎮長笑了。麻花、面包汽水都有。我不客氣的說道:你能給我留多少就留多少,部隊現在和外面沒有聯系,已經快要斷炊啦。鎮長很爽快的答應了。卸下了所有的飲用水和食品。很意外的是,居然還有幾包蠟燭。我想,這些東西夠我們應付幾天的,幾天后一切都會改變。 我們這里本是駐地的一個看守所,7.31洪災后,部隊和看守所臨時撤出,我和幾名戰士在洪水泛濫的部隊駐地里留守。原本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筑,現在洪水已經淹到了二樓。我們已經被迫遷了三樓。 平時,我們每天都在訓練場上摸爬滾打,現在,這樣的日子現在居然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災后恢復工作的謀劃。可是,這一切都要在洪水退去后,才能進行。于是,在樓上,看山寨版的北方水鄉,就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幾條船,越過原本是高墻的大門,慢慢的劃向了營區,徑直劃向了陽臺。船上載有許多的生活用品。豬肉、蔬菜、米面油,還有煤氣罐,許多的飲用水。一個人在船上向我擺手,大聲的喊著:金成!我一看,居然是我的老戰友,紅石林業公安局牛春曉!他怎么來了!我趕緊招呼他上樓。他拉著我的手說:昨天,紅石鎮的王鎮長回紅石的時候到我那里說,樺甸看守所那里你有個戰友呢,鎮里的搶險船都停在了那。聽說我被困在了這里,他連夜準備了部隊能用得到的東西,今天就給送來了。 其實,過去,我和他只是有幾面之緣,那還是在新兵的時候,我們之間的熟悉程度,只限于互相認識而已。我來此地工作后,不知道他也在樺甸工作。我是在部隊遷移到現在這個地方后,才認識他的。認識他的時候也是偶然,他聽戰友說,我在這里工作,就利用到縣城里辦事的時候來看看我。一看還真是我,我們就開始了聯系。我一直都不知道,在這里,我還居然有一個老鄉在這里工作。他這個時候已經是紅石林業公安局巡警大隊的大隊長了,干的不錯。 他詢問部隊的事,更關心我家里的事。他極誠懇的說:小新已經把家里都收拾妥當,你方便的時候,把嫂子和孩子接回來,送到我那里,你也可以安心的工作。小新是他愛人的名字。他稍坐一會就走了,因為他們也有抗洪救災的任務。 發洪水的那些日子,樺甸城里的人都在想方設法的往外轉移,進城的只有進來搶險的政府工作人員和在縣城里有親屬的人。我這個戰友卻冒著生命危險,帶領著十幾個公安干警,為我們雪中送炭,這是何等的情誼啊?戰友情啊! 望著遠去的春曉,在看看四周的一片汪洋,幾天來,積聚我內心的陰霾竟然一掃而光。外面的陽光,燦爛的照進營房白色的小樓,盡管一陣陣水腥的味道,在樓道里飛來蕩去,樓外的洪水,還在不時的拍打著樓體,可是這又能怎樣呢?有這樣的戰友做后盾,有民眾的依托,有強大的組織在引領,我們有什么過不去的火焰山呢? 看《老炮兒》說友情 文/閻建設 電影《老炮兒》講述了一對父子的故事。但在我看來,它更像是在講一個男人和一群朋友的過命友情。片中六爺的兒子小飛被打成腦震蕩住進了醫院,六爺只身去找那個“官二代”,六爺的朋友悶三兒氣不過,要把事弄大。電影鏡頭里,兩個老爺們頭頂著頭,六爺說了一句“這輩子認識你這個兄弟,值”,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見到一天到晚奔波于各種聚會及各種交際場合的人,每天都有應酬不完的人情飯局,好似人生就是在趕趟兒中度過的。以前,我也曾迷戀于這種吆五喝六、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所謂江湖義氣,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然而,后來經歷的一些事情讓我逐漸明白,朋友不是喝酒喝出來的。 其實,一個人一生中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呢?答案:真不多。很多時候,人們都是為了利益而走到一起。走得近的好處是熟悉,壞處就是太熟悉。仔細想想,領導身邊的紅人,瞬間變臭的有很多;即使是深愛的戀人,后來各奔東西的也有很多。有時適當保持陌生和距離感比親密無間要好上很多,陌生一些,別人可能尊重你、敬畏你;走得太近,其結局可能就與之剛好相反。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就像一本書,他會給你帶來一種神秘而特殊的感覺,就像磁場般將你我吸引,沒有在一起猜拳喝酒的那種豪邁,有的卻是相似的才情,相通的趣味,淡雅中的沁人心脾。 德不孤,必有鄰。不怕沒有朋友,只要做好自己,自然就會結交真正的朋友。卡夫卡生前并沒有發表過多少作品,臨死前他要求好朋友布洛德幫他毀掉一切文字材料,然而布洛德卻“背叛”了他,將他的遺稿整理出版,因為布洛德認為這個世界需要卡夫卡這樣一位真正的朋友,應該把最偉大的卡夫卡呈現在世人面前,這是人們愿意看到的。真正的朋友,價值比黃金更珍貴,比美酒更香醇。 一部電影《老炮兒》讓我們看懂了世間的父子情,也看懂了世間的朋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怕沒有朋友,怕的是有一大堆朋友,卻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鐵凝:米子和寶聚  米子做媳婦前也湊群摘花,那時米子也有過這雪白的大肚子,后來她不摘了,她摘的多,工錢少。她有理由不摘,她長得好看:明眉大眼,嘴唇鮮紅,臉白得不用施粉。她穿緊身小襖,鐘一樣的肥褲腿,一走一擺一擺。那時肥褲腿時興,肥到一尺二,正是一幅布寬。一條棉褲要一丈四尺布,但臀部包得緊。這匡式不是誰都敢穿。  米子的褲腿越來越肥,走起路來像挾帶著春風,把村里男人、女人的眼都擺得直勾勾的。男人心動,女人妒嫉。可她不再摘花。遇到誰家摘花時,花主站在房上一迭聲地喊,米子也不出來。摘花人走過米子家的土院墻,就攛掇年輕的花主喊米子。花主不喊,花主自知米子不出門的緣故。  米子不種花,不摘花,可家里也有花。里屋的炕頭上,油黑的墻旮旯里,她常有一小堆。花被一張印花色袱蓋嚴。米子不愿人看到她的花,她自知那花色雜,來路不正,可它來得易。花碗兒不再刺她的手,她愿意男人看見她的手嫩。  米子和爹兩人過日子。她爹叫寶聚,擺糖攤兒,賣煤油,晚上“搖會兒”。黃昏了,寶聚推出小平車,點起四方四正的罩子燈。車上擺著脆棗、糖球、山里紅、花生、煙卷,鳴鑼開張。“搖會兒”的鑼叫糖鑼,響銅做成,有碗口大,敲起來比大鑼高亢,比戲臺上的小鑼暗啞:嘡、嘡嘡,嘡、嘡嘡!  寶聚敲開百舍的夜,這村叫百舍。  敲陣糖鑼,寶聚念誦出口成章的口訣:  抽抽簽,搖搖會兒,  哪年不搖兩畝地兒。  贏的東西不算少,  哪能見好就要跑。  ……  “搖會兒”的車子被紫花大襖圍嚴,人往車上扔銅子毛票,拿起寶聚的竹簽筒,哐哐搖。開會兒了,寶聚對照你搖出的會兒底,該給煙的給煙;該給糖球的給糖球。煙不強,就“雙刀”和“大孩兒”;糖球花色多,有紅有黃有綠,一個色兒一個味兒,扭著螺絲轉兒,像蠶繭大。  寶聚是個細高挑兒,公鴨嗓。先前他在村里唱本地秧歌,演青衣、花衫,唱時調門高,尾音拖得長。看家戲是“勸九紅”,他演九紅,九紅被貪財的父親勸,要九紅嫁給一個財主老頭兒。九紅不聽勸,和爹講理,唱著“跺板”:“有九紅坐在了正房以上,稟老父聽女兒細(www.lz13.cn)說端詳……”振振有詞地訴說這門親事的不般配,批判父親的貪財思想。扮父親的演員比寶聚矮,穿著紫花布做的偏領員外衣,下擺拖著地。嘴上沒有髯口,用酒泡松香沾幾朵洋花瓣,九紅梳著大頭,榆皮貼鬢,但行頭含糊:裙、襖都是白布染成,水袖打挺兒,甩不起來。可寶聚有嗓子。  九喉的哭訴,批判沒有感動爹爹,卻感動了臺下鄰村一個閨女,生是嫁給了地無一垅的寶聚。過門后夫妻恩愛,生了米子,那閨女卻得了產后風,死了。如今人們聽見寶聚的吶喊,如同聽到了九紅在爹面前的哭訴。  寶聚“搖會兒”收銅子、毛票,也收花。他收的花和米子的花一樣不整狀。米子不讓寶聚的花歸里屋,寶聚就把這花籠統地倒在外屋水甕旁。那兒潮,賣時壓秤。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哦,香雪 鐵凝:嫦娥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台南半導體設備實驗
桃園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台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 》彰化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台北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

arrow
arrow

    a86dbjr7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